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科学技术处网站!

明德·励志·博学·笃行

banner-04.jpg

当前位置:首页>科研动态

我校6个项目获批2021年海南省重点研发计划(第一批)项目立项

作者:科研处 时间:2021年09月17日


各有关单位:

2021年海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根据《海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经费管理办法》规定要求,海南省科学技术厅(以下简称“科技厅”)按照公开申报、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实地考察、征求相关厅局意见、行政决策等程序,决定在高新技术、现代农业和社会发展方向支持项目198个,安排经费9209万元(详见附件1)。现将立项结果予以公布,请抓紧做好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附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2021年海南省重点研发计划(第一批)项目清单

项目编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安排经费(万元)

部分资金分配(万元)

备注

ZDYF2021GXJS001

基于虚拟现实的南海海洋生态全沉浸式展示技术研发及应用

张立军

70.00

设备费:8.5
绩效支出:7.5

申请验收前需做审计

ZDYF2021GXJS028

钻井平台含油废水高效处理材料的开发与应用

万武波

60.00

设备费:5
绩效支出:4.5

申请验收前需做审计

ZDYF2021GXJS032

新一代共融传染病房护理多模式多模块作业机器人的研发与示范

张鲲

60.00

设备费:0
绩效支出:7.5

申请验收前需做审计

ZDYF2021GXJS037

海南周边沿海夜光藻赤潮的遥感监测及预警研究

潘晓驹

60.00

设备费:15
绩效支出:4.4

申请验收前需做审计

ZDYF2021SHFZ104

触发软珊瑚Sinularia sp.大规模排卵分子调控及有性繁殖技术研究

王沛政

40.00

设备费:0
绩效支出:5

 

ZDYF2021XDNY167

海南山兰稻种质资源收集、评价、保护与新品种选育

周述波

30.00

设备费:2
绩效支出:3.5

 

一、项目承担单位应切实履行法人责任,组织好人力、物力和资金投入,确保项目按计划实施。项目实施过程中涉及的实验动物、实验数据及政府采购等方面的事项,请按有关规定执行。

二、项目管理和资金使用要严格按照《海南省财政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附件2)、《海南省财政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管理办法》(附件3)以及《海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经费管理办法》(附件4)等有关规章制度执行,项目经费单独核算,专款专用。

三、项目负责人应及时登录校内科研系统(http://210.37.144.62/business/login.jsp)新增项目信息,并将《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2021年省重点研发计划(第一批)项目和经费安排的通知(附件1)作为附件上传;同时应于2021918日下午后,及时登录省科技业务综合管理系统(http://218.77.186.200)填写项目任务书,请于2021924日前在线提交任务书,经省科技厅审核通过后三日内下载打印(A3双面打印,中缝装订,无需胶装),纸质任务书一式五份,经校内外项目组成员签字,校外参加单位加盖公章并填写日期后,报送我处410办公室。无正当理由逾期未报送任务书的视为自动放弃立项项目。

四、任务书填写注意事项

(一)项目联系人应填写项目负责人或项目组成员。

(二)项目实施年限为2年,项目实施起始时间为项目立项下达时间,项目实施期限即为202198日至202397日。

(三)立项项目不得压缩任务内容和考核指标,项目负责人应对照项目申请书中的考核指标填写任务书。成果标注项目编号等成果管理方式,详见项目相关管理办法。

(四)项目负责人应依照事先填报的《资金分配表》(见附表)内容,填写任务书“项目经费情况表”中的设备费和绩效支出。

(五)由于项目的获批经费预算均比申请经费预算低,除设备费和绩效支出外,其他科目的经费预算原则上只减不增;如申请阶段没做预算的科目,原则上不得新增。

(六)获批经费50万(含)以上的项目,差旅费/会议费/国际合作与交流费科目超过直接费用10%的,应在“七、其他需说明的事项”中提供预算测算依据。

(七)有合作单位的项目,应在七、其他需说明的事项中提供与合作单位的任务分工、经费分配和成果归属等内容。

五、项目负责人应在项目实施期限届满后3个月内,及时登录省科技业务综合管理系统(http://218.77.186.200)提交最终报告和验收申请,如需报送相关纸质验收材料科技厅将另行通知;逾期不提交验收申请和验收材料,项目按验收不通过处理。项目验收情况将作为以后年度项目立项的重要依据。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一)校科技处

林老师、尚老师,8865173886622207@163.com

(二)省科技厅

高新技术,65323068

现代农业,65342626

社会发展,66290357

系统技术咨询,6534799465389015

附件:1.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2021年省重点研发计划(第一批)项目和经费安排的通知(琼科〔2021231号)

2. 超链接:海南省财政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琼科〔201848号)

3. 超链接:海南省财政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管理办法(琼财教〔2018117号)

4. 超链接:海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经费管理办法(琼科〔201859号)

 

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处

2021917


相关附件: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2021年省重点研发计划(第一批)项目和经费安排的通知 (琼科〔2021〕231号).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