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处网站!

明德·励志·博学·笃行

banner-04.jpg

关于启用科研管理系统的通知

作者:科研处 时间:2017年09月30日


 各部门、各学院:

为推进科研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和信息化,提高管理效率,我校科研管理系统开始运行使用,科技处已为各位老师设置好相应账号(8位工号),已将大量个人科研数据录入系统,请各单位科研秘书、各位老师积极使用、熟悉新系统,认真核对、对系统中的人员、项目、成果、学术会议和获奖等数据进行补充、修改和完善,今后科研项目管理、科研成果奖励、科研工作量考核等均以科研管理系统中的数据为准。为做好本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科研管理系统使用人员

所有专兼职教辅人员、教学科研秘书、机关行政管理人员(基建、保卫、后勤和卫生保健服务中心部门的人员可不填写)以及其他有科研项目、成果、奖励的人员都必须完善系统信息。

二、登录方法:

1.通过学校主页—应用中心—科研管理系统;

2.直接复制打开网址:http://210.37.144.62/business/login.jsp;帐号和密码均为本人的工号(8位数),登录后请及时修改密码。

三、工作内容:

(一)补充完善、修改个人资料

1.登录后首先补充、修改完整个人信息(界面右上角),带有*号有必须填写内容。

2.定职日期:填写最高职称定职日期。

3.“是否统计”栏用于教育部统计数据报送,统一填“是”。

4、因本学期组建部分新的二级学院,请各位老师按新的二级学院名称选择归属单位。

(二)需要填写及修改的科研数据:

1.增加或完善2010年至今主持的科研项目、以第一作者出版发表的论文、著作、编著、教材、研究报告、专利和科研奖励等数据及个人资料信息。

2.近年来调入或引进学校的老师只填写来校后以学校为第一单位发表、出版的成果。

注意,一项成果如有多位作者,由第一作者(或者我校排名靠前作者)填写,其他作者不得重复录入,参与者的信息均由主持人或成果负责人填写。负责成果数据录入的教师须将其他作者的全部信息录入完整。在项目或成果基本情况录入保存后,选择继续编辑可以增加参与者或作者。

3.登录后可看到系统提示“******”学校不通过信息的,即要进行修改。

   四、时间安排

个人从即日起至20161115完成所有需要修改、补充和完善的数据信息。因学校网络安全管理需要,从2016930日——1130开放校外网登录权限,121日后只能在校园网内登录系统操作,外园网外无法登录,请各位老师及时完善各类数据。

科技处将于20161230日前完成数据的审核工作。

五、注意事项

1.科研管理系统的数据是我校科研人员职称申报、岗位聘任、科研津贴核算、科技成果奖励、各类申报材料审核等所需科研数据的来源。请各位教师在录入数据之前认真阅读科研管理系统帮助文档,严格按照本通知中的要求完善系统中的数据,并务必保证录入数据的质量,要真实、规范、准确、完整。

2.经科技处审核最终确认的数据将作为今后职称申报、推选各类人才等各项相关工作的直接依据,如果由于教师本人错报、漏报等原因造成任何后果,责任自负。

3.鉴于科研管理信息系统的完善对我校科研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请各单位给予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督促落实的职责,按照有关要求和规定时间,做好本项工作。请指定一名责任心强、计算机操作能力较好的人员为系统管理员,负责本单位的科研系统管理,及时、准确地填报各项科研数据,协调、推动管理系统的使用。

请各单位于1015前填好《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科研系统管理人员登记表》(附件4),电子版发到邮箱:86622207@163.com。如发生岗位变动、人员更替等情况时,要及时告知科技处,以便变更人员或修改权限。

4.从本年度开始,所有科研项目、科研成果奖励等科研数据均以系统内数据为准,请抓紧时间提早完成科研数据录入工作。

5.因管理系统尚在前期使用过程中,各教职工在试运行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向科技处或系统管理公司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

1)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科技处QQ工作群(热海大科研群):488979633,欢迎大家加入热海大科研群咨询。

联系方式:电话:88651738,电邮:86622207@163.com

2)北京易普拉格科技公司系统技术员:王丽伟;

电话:18910283981QQ2935576102。

6.没有帐号的老师请填写科研管理系统新增人员表后,交给各二级单位科研秘书统一发送科技处进行添加(附件5)。

 

 

附件:

1.科研管理系统高校用户手册(个人);

2.科研管理系统科研人员PPT培训手册;

3.科研秘书PPT培训手册;

4.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二级学院(部门)科研系统管理人员登记表;

5.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科研管理系统新增人员表。

 

                                                   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处

                                                      201693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