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处网站!

明德·励志·博学·笃行

banner-04.jpg

我校参加三亚市第十二届科技活动月开幕式

作者:科研处 时间:2016年05月15日


 5月13日,三亚市第十二届科技活动月开幕式在明珠广场举行。我校科技处、热带生物与农学院组织10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月开幕式,各单位、各行业科技企业还向观众提供了科技服务和展示了最新的科技产品。
   
                                                 (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合影)

    在科技活动月开幕式现场,我校科技处制作了图文并茂的展板展示了“南海资源、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崇尚科学、食品安全”、“地震逃生”、“雷电躲避”等多种科普展板和科普宣传实用知识引起市民的关注。大学生志愿者向市民、中小学生发放科普宣传单,内容涉及到日常科学知识、海洋与环境保护知识、南海旅游资源、低碳生活及保护地球环境等科普资料,同时,我校海南省两栖爬行动物研究重点实验室现场展示的科研成果:人工养殖蜥蜴引起市民的兴趣,纷纷前来参观和咨询。

  
     (三亚市李柏青副市长、市科工信局刘冲局长参观我校海南省两栖爬行动物研究重点实验室科研成果)

    据了解,三亚市科技活动月活动每年举办一届,本届科技活动月从5月1日至31日,将围绕促进科技与文化结合、推广农业科技成果、科技服务民生、宣传节能减排开展各类主题活动,组织科技、文化、卫生、法律等系列深入乡村、深入社区的,在全市营造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让更多的农民朋友掌握和依靠科学技术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我校历来重视海南省科技活动月系列活动并承担部分重要的活动内容,从2009年开始开展校园科技月活动,今年也将是连续第八次参加三亚市科技活动月活动。近年来学校以科技服务国际旅游岛建设为首要任务,组织策划了多项宣传学校科研成果的展板参与科技科普知识展示,同时,举办科普知识讲座、科普资料发放及科技服务咨询等系列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科普知识宣传和服务民生发展活动;通过开展促进科技与文化结合、推广科技成果、科技服务民生、宣传节能减排等走出去等方式,为三亚市地方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服务支持活动。


                          (海南省两栖爬行动物研究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讲解人工养殖蜥蜴技术

    今年我校将积极全面参与海南省第十二届科技活动月和三亚市科技活动月的系列活动,精心组织、深入推进,重点开展科技成果展示、科学技术知识普及、科技服务民生、科技支撑发展等活动。以“创新引领共享发展”为主题,从三大主题:高校科普宣传及展览活动、专题学术报告及讲座科普咨询用地方科技服务等27项具体内容开展丰富多彩的高校科普知识宣传和服务民生活动。同时学校将以这次科技活动月为契机,进一步扩大科学技术的影响力、辐射力和带动力,激发全民科技创新热情,积极营造人人重视创新、支持创新、参与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努力为三亚市地方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