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处网站!

明德·励志·博学·笃行

banner-04.jpg

省社科联(院)专职副主席、副院长詹兴文来我校调研

作者:科研处 时间:2015年11月02日


 1029上午,海南省社科联()专职副主席、副院长詹兴文一行来我校开展专题调研活动。校领导韦勇书记、武耀廷校长、过建春副校长、廖民生副校长、杨兹举副校长在行政楼会议室与来宾就学校未来重点学科、社科基地建设等内容进行会谈。

詹兴文副主席介绍说,此次来我校调研是根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为了解我省社科发展情况,研究解决我校在转型为海洋学院后社科研究的相关实际问题,同时也希望我校科研人员在省社科联()工作方面提出良好的建议。

过建春副校长代表学校对省社科联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省社科联领导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学科建设、社科基地建设和新型智库建设工作表示衷心感谢。接着,过建春副校长介绍了学校更名转型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转型后积极建设热带海洋学院的科研、学科建设和社科基地建设情况。同时,也请省社科联领导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我校在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实现新的跨越,尤其是在科研课题、研究基地的工作方面给予更多支持与指导。也希望参加座谈的我校从事社会科学研究的专家学者畅所欲言,使此次调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座谈会上,科技处负责人从科研工作的角度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大力开展科学研究所做的工作和目前科研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还重点介绍了我校社会科学研究的开展情况和省部级以上课题的管理工作。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海南省国际海岛休闲度假旅游研究基地、海南旅游协同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从研究基地、重点学科的建设和新型智库的建设进行了汇报。

詹兴文副主席代表省社科联感谢我校领导和老师对此次调研活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我校的学科建设和社科基地建设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学校做好“十三五”社科规划,把握好成果质量关和政治关,在科研课题、研究基地、新型智库建设方面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海南海洋强省战略、海南民族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和谐社会建设,提供智力和文化支撑,发挥智囊和资源库的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