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处网站!

明德·励志·博学·笃行

banner-04.jpg

“源远流长——琼冀文化对话”学术会议征文公告

作者:科研处 时间:2019年09月18日


地域文化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琼冀两地文化绚烂纷呈,联结共融。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深入挖掘琼冀两地丰富的文化资源,积极推动两地经贸文化的交流与发展,经与河北省社科院(联)沟通,海南省社科联拟于今年11月中旬共同举办“源远流长——琼冀文化对话”学术会议。会议将邀请琼冀两省人文社科专家学者,从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新时代发展等三个方面,共同探究琼冀两省文化的交融激荡和新时代价值。现先行组织征文,有关事宜如下:

一、 会议时间、地点

拟于201911月中旬在海南举行,具体时间与地点待定。

二、 会议主题与选题方向

(一)   会议主题

围绕琼冀两地地域文化,特别是历史文化的特点、学术文化的演进与融合、代表人物,红色文化资源特质、典范事迹、党史文化建设,河北与海南两省文化的交融激荡和新时代价值,以及海南自贸实验区(自贸港)与河北雄安新区的互动发展进行研讨。

(二)   选题方向

1.历史文化

关于以李德裕(“五公祠”的纪念人物之一)、廖纪、张之洞、李尔重等为代表的琼冀人士推动琼冀两地人文交流史实进程及其时代研究价值研究。

2.红色文化

关于从西柏坡看党中央对全国解放战争的英明指挥和对琼崖革命斗争正确指导研究。

3.新时代发展

关于新时代雄安新区、海南自贸实验区(自贸港)建设的历史机遇、时代担当、功能定位、发展前景理论与实践研究。

三、 征文方法和要求

1.论文要求:所写论文必须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创见,突出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每篇论文6000字左右,写作要规范,提供中英文摘要和参考文献。随文注明作者单位、职务、职称和联系方式。

2.所写论文请于20191011日前电邮至科技处,E-mail: 86622207@163.com(同时附上附件-专家推荐表)由科技处统一报送海南省社科院。

3.省社科联组织专家小组统一对征文进行评选,入选论文将汇编出版并上会交流。入选论文作者应邀与会。

4.论坛规模60人左右。

联系人: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黎老师 电话:88651738

海南省社科联 陈老师,电话:0898-65315183,15333826699

             孙老师,电话:0898-652200251390762256


 


相关附件:
附件-“源远流长——琼冀文化对话”学术会议专家推荐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