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处网站!

明德·励志·博学·笃行

banner-04.jpg

我校组织科研人员线上参加2022年海南省科技系统政策宣传贯彻和能力提升建设培训会

作者:科研处 时间:2022年04月27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创新发展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以超常规手段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三年行动方案等文件精神,425日我校组织科研人员线上参加2022年海南省科技系统政策宣传贯彻和能力提升建设培训会。茅云翔副校长全程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海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许云提出,一是希望大家把培训学习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调研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从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整合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推动重要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三个方面开创科技工作的新局面。二是希望大家把培训学习与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结合起来。要用好培训学到的知识和理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谋划推进工作,聚焦国家战略、科技前沿、地方急需,为大力实施海南“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建设创新型省份、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作出更好的成绩。三是希望大家把培训学习与提高能力建设结合起来。新形势下,要准确把握能力提升建设年的目标任务,把培训与能力提升和“查破促”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等多种方式,提高自身改革创新能力,不断提高抓落实能力,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多做贡献。


海南省科技厅厅长谢京表示2022年是科技规划和政策落实年,此次培训会拉开了今年政策宣传和能力建设培训的序幕,接下来省科技厅将开展系列活动,真正形成简明易懂的科技政策供给,让科技创新政策走进企业、走进科研工作者。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主任、原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司长许倞作了首场政策宣传贯彻培训。许倞司长站在国家战略、海南担当的高度,深度解读了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的规划和布局。

培训会后,茅云翔副校长强调,科研人员做科研不仅要关注科研本身,更重要的是要完成科技成果转化,让科学进步成为推动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手,并建议我校科研人员关注近两年海南省出台的各项科技政策,用好政策,不断推进科技创新服务自贸港建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