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科学技术处网站!

明德·励志·博学·笃行

banner-04.jpg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通知

关于“源远流长——琼粤文化对话”学术会议征文活动的通知

作者:科研处 时间:2021年03月25日


各有关单位: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新形势下,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海南省社会科学院拟于今年6月与广东省社科联、广东省社科院共同举办“源远流长——琼粤文化对话会”,深入发掘、研究琼粤两省历史文化史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文化与优秀传统文化,以及在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时期直至进入新时代形成的优秀文化,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推动开放合作,共同携手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与粤港澳大湾区的联动发展,为实施国家重大战略做出琼粤两省社科界的应有贡献。会议拟邀请琼粤两省人文社科专家学者以文参会,进行学术研讨和思想碰撞,聚焦“大革命”时期国共两党合作背景下琼崖党组织的诞生及其活动,以及“新时代”海南自贸港建设与粤港澳大湾区的联动发展,充分发挥两省专家作用,共同讲好百年中国共产党在广东、海南的故事。校内现先行组织征文,有关事宜如下:

一、会议时间、地点

拟于2021年6月在海南举行,具体地点待定。

二、会议主旨

(一)会议主题

源远流长——琼粤文化对话会:从开天辟地到新时代

(二)选题方向

   1、大革命时期国共两党合作背景下琼崖党组织的诞生与活动。

   2、海南自由贸易港与粤港澳大湾区联动发展。

  三、征文方法与要求

1.各学院积极组织专家围绕会议主题和选题方向开展研究撰写论文,积极投稿。

2.论文要求:所写论文必须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创见,突出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每篇论文6000字左右,写作要规范,提供中英文摘要和参考文献。随文注明作者单位、职务、职称和联系方式。

3.所写论文电子版请于2021年5月14日前发至科技处邮箱, E-mail:86622207 @163.com邮件主题:“琼粤文化对话征文+二级学院

4.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组织专家小组统一对征文进行评选,入选论文将汇编出版并上会交流。入选论文作者应邀与会。

5.论坛规模100人左右。论坛具体时间、地点等另行通知。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科技处:

        黎老师,电话:0898-88651738,18289868933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邱老师,电话:0898-65398676,18876844755;

        陈老师,电话:0898-65315183,15333826699。

本次会议是加强党史教育学习、增强我省文化自信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学习和践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有效措施。真诚希望能得到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并请安排专人组织好征文。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处

                                  2021年3月25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