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科学技术处网站!

明德·励志·博学·笃行

banner-04.jpg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通知

关于做好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组织申请工作的通知

作者:科研处 时间:2021年11月22日


 

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组织申请工作,提高申请书质量,提高立项资助率,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预审工作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计划于20211220日至2021110日之间组织省内外专家对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进行预审,反馈优化修改建议。

二、申请材料及流程

(一)填写“拟接受预审项目申请书汇总表”(以下简称“汇总表”,见附件1)。

(二)填写电子版“申请书”(模板及格式见附件2)。填报要求如下:

1. 自愿接受预审;

2. 不涉及不愿被领域内同行知悉的相关内容;

3. 不涉及保密内容;

4. 撰写内容格完整。

具体流程:负责人填写申请书和汇总表→123日前,二级单位汇总申请书及汇总表,经初审后将上述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我处邮箱:86622207@163.com逾期不再另外受理

三、其他要求

(一)历年我校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以我校作为牵头单位未主持过国自科项目的老师,须结合学科领域填报并依时提交申请书;以我校作为牵头单位主持过国自科项目的老师,在符合限项申请规定的前提下,鼓励积极填报并依时提交申请书。

(二)汇总表的填报涉及“项目申请代码”及“项目所属学科”等内容,相关申请代码可参考2021年项目指南中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代码”(见附件3);相关学科代码详见“学科分类与代码”(见附件4)。

(三)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正式启动后,为切实申请做好工作,提升我校申请初审通过率并提高立项资助率,各二级单位应高度重视申请书的编制工作,继续请相关领域专家对本单位的申请书进行“一对一”指导,并提出优化建议。此外,申请人在填写申请书前应认真研读当年的“项目申请人注意事项”“项目指南”以及往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不予受理原因汇总”等材料。“2021年度不予受理原因汇总”及“正式申请书中简历填写参考格式”见附件56

四、咨询电话

如有任何疑问请于工作时间致电咨询:陈老师 8865-8552

附件:1. 拟接受预审项目申请书汇总表

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

3. 超链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代码

4. 学科分类与代码

5. 2021年度不予受理原因汇总

6. 正式申请书中简历填写参考格式(非官方)

 

科学研究与技术来发处

20211122

 


相关附件:
附件1-6:关于做好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组织申请工作的通知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