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科学技术处网站!

明德·励志·博学·笃行

banner-04.jpg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通知

转发海南省科技伦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推荐专家咨询组专家的通知

作者:科研处 时间:2023年03月17日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意见》,健全我省科技伦理治理体系,提升科技伦理治理能力,根据《海南省科技伦理治理实施方案》(琼府办〔20232 号)“省科技伦理委员会下设咨询专家组,为省科技伦理委员会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提供咨询意见”相关要求,现征集申报省科技伦理委员会专家咨询组专家,具体要求如下:

一、基本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思想品德;讲究原则,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无违规违纪行为和失信行为等不良记录。

(二)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业务水平较高;研究领域为生命科学、人工智能、实验动物等涉科技伦理相关方向,或者从事法律、伦理道德、心理等与科技伦理相关的研究工作;熟悉国内外科技伦理相关的法律法规、技术标准、指南规范等,了解科技伦理前沿发展态势。

(三)担任过科技伦理审查委员会委员或从事过科技伦理审查相关工作。

(四)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年龄不超过60 周岁。

二、推荐数量

各省属高校、科研院所推荐1 2 名(其中海南大学、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南医学院等综合性院所可视情况额外推荐1 2 名)。

三、相关要求

省科技伦理委员会咨询专家组事关我省科技伦理治理能力和水平提升,请各学院在2023321日前组织对本学院的申请进行初评并做好推荐排序,该排序也将作为学校评审的重要依据。各学院请于321日下午18:00前将排序好的专家推荐表纸质版(学院领导签字、加盖学院公章)交至科技处410办公室,电子版汇总表发送至科技处邮箱86622207@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五、联系方式

海南省科技伦理委员会:王学良,电话:65370256

13876452306

科技处410室:郭老师,88658552

 

附件:1. 海南省科技伦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推荐专家咨询组专家的函

2. 省科技伦理委员会咨询专家推荐表

 

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处

2023317


相关附件:
(正文副本)海南省科技伦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推荐专家咨询组专家的函.pdf
省科技伦理委员会咨询专家推荐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