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科学技术处网站!

明德·励志·博学·笃行

banner-04.jpg

当前位置:首页>科研动态

关于申报2020年度校级引进人才科研启动项目(第三批)的通知

作者:科研处 时间:2020年10月15日


各单位、各部门:


为落实学校引进人才的优惠政策,启动引进人才的研究工作,现将2020年度引进人才科研启动项目(第三批)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对象
1、经过我校党委会讨论,确定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按照我校人才优惠政策执行。
2、我校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科研启动经费均以科研项目申报方式进行拨付和使用。
二、项目申报要求
在学科(专业)领域开展的前期探索性研究项目,一般包括:
1、跟踪学科前沿,学术思想新颖,学术意义较大的基础研究项目;
2、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具有一定意义,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应用研究项目;
3、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方法科学,技术路线可行,研究有明确的创新之处,具有一定创新性和探索性的研究项目;
4、申请者应围绕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紧扣学术前沿,紧密围绕国家、省产业发展重点、地方产业需求、学校转型后学科调整的方向开展研究,根据自身的研究基础和特长,参照历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选题指南自行拟定研究题目。
5、申请者应根据研究,组成具有一定学科优势的研究队伍开展项目研究。
6、项目不能与本人博士论文完全重复,可在原有研究基础上进一步探索或引申
三、项目管理要求
1、项目研究期限为3年,研究起止日期为2020年11月至2023年11月。启动经费原则上分三年拨付,第一年拨付经费总数的30%:第三年拨付经费总数的40%:第三年拨付经费总数的30%。资助期满,项目负责人应以书面形式向科技处提交结题报告和经费决算明细。
2、科技处每年将对项目进行检查,项目负责人应在项目开展满一年时向科技处提交中期检查报告,中期检查结果将作为继续使用科研经费及申报其它科研课题的重要依据。不按时提交中期检查报告或结题报告且无正当理由的,将撤销项目并停止科研经费的使用,未拨付的研究经费将不再拨付,已拨付的经费如有结余,将按照有关规定收回,同时对已开支的经费进行检查,追回不当使用资金。
3、项目成果须标注“本成果为2020年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科研启动资助项目”,无标注的成果不列入结题成果。
4、对于存在学术不端行为者、或因个人原因不能继续执行项目研究的,学校有权终止、暂缓、或追回划拨资助经费。
5、项目将按资助的经费制订相应考核任务并签订任务合同,采取不同的验收标准:
(1)获得资助的项目负责人每年必须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2)获得自然科学类项目资助成果要求:见附件2
(3)获得人文社科类项目资助成果要求:见附件2
(4)项目负责人与本校签订的人才引进等协议中有明确罗列科研任务的,以已签订的协议中的科研任务为准。
四、项目申报方法
(1)申请人请根据所属学科下载填写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引进人才科研启动经费项目评审书(附件3或4),A4双面打印,一式三份。
(2)《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项目研究任务书》(附件5),A4纸双面打印,一式三份,填写好后送所在二级学院及校人事处盖章做意见后,由所在学院统一报送至科技处。
(3)受理时间集中在2020年10月30日,申报书、任务书、汇总表(附件6)电子版由学院统一发送至科技处邮箱。
(4)电子版命名要求为姓名+申报书,姓名+任务书。

联系电话:88651738; 黎老师 E-mail:86622207@163.com

附件
1、2020年第三批引进人才科研启动名单
2、社科类与科技类成果要求
3、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引进人才研启动经费项目申请书(自然科学类)
4、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引进人才科研启动经费项目申请书(人文社科类)
5、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科学研究任务书
6、海南热带海洋学院2020度引进人才科研启动经费申请汇总表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处

2020年10月15日 


相关附件:
附件1.2020年第三批引进人才科研启动名单.xls
附件2.社科类与科技类成果要求.doc
附件3.引进人才科研启动经费项目申请评审书(自然科学类).doc
附件4.引进人才科研启动经费项目申请评审书(社会科学类).doc
附件5: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科学研究任务书.doc
附件6.海南热带海洋学院2020度学科带头人和博士研究生科研启动经费申请汇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