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科学技术处网站!

明德·励志·博学·笃行

banner-04.jpg

当前位置:首页>科研动态

我校4个项目获批2022年海南省重点研发计划(第一批)项目立项

作者:科研处 时间:2022年03月22日


 

各有关单位:

根据《海南省重点研发专项和经费管理暂行办法》(琼科规〔202118号)和《海南省省级财政科技计划项目立项评审工作细则(试行)》(琼科规〔20207号)要求,经公开申报、形式审查、专家评审、行政决策、项目公示等程序,2022年省重点研发项目(第一批)支持 219个项目,安排经费8250万元,详见附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附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2022年海南省重点研发计划(第一批)项目清单

序号

业务类别

项目编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安排经费(万元)

1

高新技术

ZDYF2022GXJS004

油田开采高效分离装置的开发与应用

钟胜奎

50.00

2

高新技术

ZDYF2022GXJS014

海上多用途无人直升机研制

陈浩

50.00

3

现代农业

ZDYF2022XDNY172

槟榔速效抗疲劳的作用途径及精深加工关键技术研究

刘书伟

50.00

4

现代农业

ZDYF2022XDNY217

鲜食花生种质资源收集、精准鉴定和创新利用

冯素萍

30.00

一、请各承担单位切实履行好项目法人责任,认真做好组织实施工作,确保项目按计划实施。项目管理和资金使用要严格按照《海南省重点研发专项和经费管理暂行办法》(琼科规〔202118号)(附件1)等有关规章制度执行,项目经费单独核算,专款专用。

二、项目实施起始时间为项目立项下达时间;请各项目承担单位在立项文件下达后一个月内与省科技厅签订项目任务书,无正当理由逾期未签订任务书的视为自动放弃。

三、项目负责人应及时登录校内科研系统(http://210.37.144.62/business/login.jsp)新增项目信息,并将《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2022年省重点研发项目(第一批)立项项目和经费安排的通知》(琼科〔202261号)(附件2)作为附件上传;同时应于2022322日后,及时登录省科技业务综合管理系统(https://p.histi.com.cn/egrantweb/)填写项目任务书,请于2022327日前在线提交任务书,经省科技厅审核通过后三日内下载打印(A3双面打印骑缝装订),纸质任务书一式五份,经校内外项目组成员签字,校外参加单位加盖公章并填写日期后,报送我处410办公室。无正当理由逾期未报送任务书的视为自动放弃立项项目。

四、任务书填写注意事项

(一)项目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不能减,总经费按照获批数额填报。

(二)设备费原则上只减不增。

(三)间接经费计算按照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经费管理办法。(核定比例为不超过直接经费扣除设备购置费的20%)

(四)其他科目没有预算的,原则上不能新增。

(五)科研项目资金为50万(含)以上的,差旅费/会议费/国际合作与交流费科目超过直接费用10%的,请在“七、其他需说明的事项”中提供预算测算依据。

(六)有合作单位的,在附件上传合作协议,并在“七、其他需说明的事项”中提供与合作单位的任务分工、经费分配和成果归属内容。

(七)项目实施起始时间为2022316日至2024316日。

五、项目负责人应在项目实施期限届满后3个月内,及时登录省科技业务综合管理系统(https://p.histi.com.cn/egrantweb/)提交最终报告和验收申请,如需报送相关纸质验收材料科技厅将另行通知;逾期不提交验收申请和验收材料,项目按验收不通过处理。项目验收情况将作为以后年度项目立项的重要依据。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一)校科技处

陈老师,8865855286622207@163.com

(二)省科技厅

高新技术,65323068

现代农业,65342626

社会发展,66290357

系统技术咨询,6534799465389015

附件:1. 《海南省重点研发专项和经费管理暂行办法》(琼科规〔202118号)

2.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2022年省重点研发项目(第一批)立项项目和经费安排的通知》(琼科〔202261号)

 

 

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处

2022322

 


相关附件:
《海南省重点研发专项和经费管理暂行办法》(琼科规〔2021〕18号).pdf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2022年省重点研发项目(第一批)立项项目和经费安排的通知(琼科〔2022〕61号).pdf.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