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科学技术处网站!

明德·励志·博学·笃行

banner-04.jpg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通知

转发:海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征集生态环境监测专家有关事项的通知

作者:科研处 时间:2020年11月16日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方案》(琼办发〔2018〕33号),充实生态环境监测专家队伍,发挥环境监测专家型人才在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中的作用,提高我省生态环境监测管理水平,海南省生态环境现向各单位和个人征集环境监测领域专家,组建环境监测专家库,具体如下:

一、征集范围

省内各机关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从事生态环境监测工作领域的技术和管理人员。

二、入库条件

(一)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从事环境监测专业领域有丰富经验的在职或退休人员

(二)在本行业有较深造诣,熟悉本行业的国外、国内、省内的相关情况和动态。

(三)熟悉国家有关环保法律、法规和政策,掌握有关环境监测的技术标准规范。

(四)坚持原则,作风正派,能够认真、客观、公正、廉洁地履行职责。

(五)身体健康,能够承担培训授课、项目评审、咨询研讨、技术指导、现场检查等任务;年龄原则上在70周岁以下(特殊专家可适当放宽)。

三、征集方式

采取个人申请或单位推荐方式向省生态环境厅提出申请。采取单位推荐方式的,单位应当事先征得被推荐人同意。

四、征集程序

(一)申请个人填写《海南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监测专家库专家申请表》(附件1)。

(二)以单位推荐方式申请的,由单位初步审定《海南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监测专家库专家申请表》,并汇总填写《生态环境监测专家推荐情况汇总表》(附件3)。

)由省生态环境厅审核确定专家库名单。

五、专家管理

(一)入选专家将纳入海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专家库。

(二)省级生态环境监测专家库向社会公开,实现资源共享。省内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依据工作需要,可从专家库抽取相关专业专家,为相关环境管理提供技术咨询。

(三)省生态环境厅对专家库实行动态管理,对不符合要求的专家将不再聘用,对存在弄虚作假或有失职行为的专家将取消其资格。

(四)请各有关单位和个人积极给予支持配合,严格按照申报时间报送材料。

六、报送方式及时间 

附件1与附件3纸质版及电子版由各二级学院汇总后同时报送,纸质版报送地址: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处(行政楼410室)。电子版报送邮箱:86622207@163.com; 报送时间截止2020年11月27日。

附件:

1.生态环境监测专家库专家申请表

2.专家征集单位名单

3.推荐专家汇总表

 

 

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处

2020年11月16日

 

 

 

 

(联系方式:黎永树,88651738,18289868933)


相关附件:
1.生态环境监测专家库专家申请表.doc
2.专家征集单位名单.doc
3.推荐专家汇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