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科学技术处网站!

明德·励志·博学·笃行

banner-04.jpg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通知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征集2023年度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海南研究院咨询项目的通知

作者:科研处 时间:2022年12月22日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国工程院《关于启动2023年度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地方研究院咨询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为做好2023年院地合作咨询项目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预算安排

根据中国工程院2023年度预算安排,2023年度中国工程院拟支持每个省份咨询项目经费不超过500万元,中国工程院经费仅支持重大项目,且不超过3项。海南省财政支持经费1000万元,用于支持重点项目和专题项目和院士专题研讨活动、项目论证、结题等管理工作,重点项目和专题项目合计不超过14项。

二、申报要求

原则上按《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地方研究院建设与发展指导意见(试行)》(中工发〔2022〕9号)、《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地方研究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管理职责分工》(中工发〔2022〕31号)有关规定执行。其中,咨询研究项目按照所涉及的领域和规模分为重大咨询研究项目、重点咨询研究项目和专题咨询研究项目三类

1. 重大咨询研究项目是指针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重大工程科技问题组织开展的战略性、前瞻性、综合性的咨询研究项目,须有不少于5位院士参加;

2. 重点咨询研究项目是指针对地方重点领域及行业内的重点问题组织开展的战略性、前瞻性咨询研究项目,须有不少于3位院士参加;

3. 专题研究项目是指针对地方重要工程科技问题组织开展的战略性咨询研究项目。

咨询研究项目的研究周期原则上不超过2年。重大咨询研究项目经费为100-200万元,重点咨询研究项目经费为50-100万元,专题咨询研究项目经费为20-50万元。重大和重点咨询研究项目可下设少量课题,专题咨询研究项目经费不下设课题。

三、申报时间和方式

1. 重大项目申报时间和申报方式:申请人于2022年12月25日前在线填写申请书(登陆中国工程院门户网站:www.cae.cn,进入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管理系统“咨询项目信息系统”在线服务板块。具体操作可参见《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管理系统用户手册(项目组)》,详见附件2),并经过形式审查、形式复核等环节。申报完成后,在线打印纸质申请书(一式两份),经项目申请人签字后提交海南战略院秘书处(海南省科技厅政策法规规划处)和战略咨询中心各一份,并将Word版本和盖章PDF版本发送至86622207@163.com,邮件标题命名为“项目名称+申报单位名称”。(完成后项目管理系统中申请书项目状态为“项目管理部形式审查通过”)

2. 重点项目和专题项目申报时间和申报方式:申请人填写《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海南研究院2023年咨询项目立项申请书》(见附件3),并于2022年12月28日前提交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处,并将Word版本和盖章PDF版本发送至86622207@163.com,邮件标题命名为“项目名称+申报单位名称”。

3. 请各有关单位根据通知要求和《2023年度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海南研究院咨询项目指南》(见附件1),抓紧做好项目申报工作。

附件:

1. 2023年度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海南研究院咨询项目指南》

2. 《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管理系统用户手册(项目组)》

3.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海南研究院2023年咨询项目立项申请书》

                   

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处

2022年12月22


相关附件:
附件1-3.zip